魏无羡的云纹抹额

缺文不补,别问,问就是被老福特夹了

聂瑶‖7 清河一梦 待修

金光瑶身体一抖,手也跟着抖,手中紧紧牵着的那根血淋淋的琴弦也开始抖。

恨生森然诡谲的剑光提醒着金光瑶,妇人之仁有多要不得,当初聂明玦对他也是如此,他绝不会步后尘。

金光瑶退后几步右手腕灵活的转了几转,恨生飞驰而出绞住雪中霸下,怎料霸下刀灵竟无主之境也威力无穷怨气冲天,刀剑自斗,金光瑶随手一道符纸,电光火石之间,聂明玦身下的雪地炸开,湖面裂冰瞬间爆破,尖锐透明的冰刀四处飞射,金光瑶腾空一跃金星雪浪衣袍随风翻飞甩出近身的冰刀,而聂明玦的身体即刻下沉陷于冰湖,风雪中金光瑶轻启薄唇声音微不可闻,“千夫所指,五马分尸。”

当初结拜的誓词无疑对他是一种警告,而此刻聂明玦的声音猝不及防侵入脑海,有狠戾决绝,有徘徊不定,也有暖光,纵横交错的斑驳伤口缭绕不去。

——他再这样下去,非害世不可,早杀早安生,当初就不该留下来。

——我曾想过,你不择手段视他人命如草芥,是否因我没有考虑过你的处境你的难堪你的颜面所致,我是否成了你的心结,你才要如此作弄我才能消去心中郁结。

——你别怕,有我在。

在聂明玦即将身死的那一刻,金光瑶却感觉心口一窒,他反悔了。

“大哥!”

或许薛洋的无心之言恰好戳中他的痛处,他对聂明玦既恨之入骨无比畏惧,又着实难以真的痛下杀手。

金光瑶突然飞扑上去,拽住聂明玦的白色衣袍随他一同坠入冰湖,冰凉刺骨的湖水钻入金光瑶的五感,他奋力抱住聂明玦借住浮力往上游,他不能折在这里,聂明玦也不能折在这里,千夫所指,五马分尸又有何惧?

金光瑶将聂明玦从冰窟湖里面拉出来之后拖到冰层较厚的岸边,聂明玦四肢湿冷,心跳微弱,面色青紫,金光瑶骑在聂明玦身上狠狠打了对方几个响亮至极的耳光,打着打着突然悲嘁起来,想到聂明玦出身高贵从未被如此对待,若是他清醒之时知道敢这么造次恐怕又得再给自己一脚。

聂明玦将死之身,气息奄奄,自是无法反抗,金光瑶头发散乱滴着水珠,他气喘吁吁的自我挣扎了一番,最终还是放弃似的双目一闭深吸一口气,之后带着赴死之心捧着聂明玦冰凉的脸含着他的嘴唇给他渡气,如此反复吸气呼气五次,之后对着聂明玦的胸腔按压了数十下,又继续渡气,直到聂明玦面色变得好看了一些,而金光瑶的嘴唇却因反复的渡气显得有些水光而泛着红肿。

金光瑶盯着呼吸不再微弱的聂明玦有些气道,“你自找的,若不是你要砍我,怎会如此,论工于心计,你怎斗得过我?”

气话激他也不见聂明玦有回应,金光瑶有些心急,“聂明玦,少装死,你若死了,我可会在金麟台设宴庆贺,流水席吃他个一百天,日日放烟花,一整年都是灯花节。”

“……”

“你再不醒,我可咬死你。”语毕,竟然真的揪住聂明玦的衣襟张口就咬,咬得聂明玦嘴唇裂开,腥热的血液渗进嘴里,聂明玦却突然回应起来这种报复性的啃噬来,不止如此,对着金光瑶的腰带摸着就上手。

金光瑶察觉到异样慌张的压住聂明玦的手,“你!你作什么?”聂明玦却根本不予理会,继续扒金光瑶的衣裳,此时远远的两个声音飘入耳中,金光瑶被聂明玦捉住吻的不能动弹,只能翻动着眼珠往远处瞧,只见雪地远处两个模糊的身影心道不妙,他之前被聂明玦砍杀向蓝曦臣传了一个符纸,而聂怀桑发现自家大哥不见了定会派人来寻。

“唔,大哥,你放开……我……二哥他……唔……怀桑来了”

聂明玦也不知是真醒了还是假醒,不管金光瑶怎么挣扎都挣脱不开,金光瑶无奈只好设了一个结界,就这样凄凄惨惨的在雪地里和聂明玦作肢体纠缠的斗争。

而这一边的蓝曦臣却是咋舌到双腿僵直,他视力极好,虽并无修为,却能目视一切,结界对他来说空无一物,怀桑虽有修为,但修为极低,低到可忽略不计,自是无法理解蓝曦臣的异样,于是疑道“曦臣哥哥,你怎么了?是太冷了吗?”

蓝曦臣背过身,捂着自己的脸问,“怀桑,你大哥他若是……若是属意于你三哥,你当如何?”

聂怀桑心中只有他大哥,折了谁他都不在乎,他虽略有怀疑,但也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只应付答道“唉嘿嘿……曦臣哥哥,你说明白点,我脑子笨,有些不懂。”

蓝曦臣放下捂着脸的双手,犹豫再三说“就是……就是我对晚吟的那种……”

聂怀桑故作惊讶,“你说我大哥三哥他们是……断”聂怀桑刚想说断袖,脑筋一弯顺口改词,“心仪彼此。”

“……”

二人面面相觑,聂怀桑心中纵然不想要一个心机重重的大嫂,可若是他大哥喜欢,其实也无法。

“如何?”

“当然是恭喜他们呀?”

蓝曦臣被噎的无言以对,只得说“我看我们先回去……实在是太冷了,阿瑶怕冷,定不会在这种冰天雪地,更何况这里原先是一片湖。”

蓝聂二人相继离开,结界这边金光瑶已经被聂明玦扒的精光,不过金光瑶依然没有放弃反抗,揪着金星雪浪衣袍掩着自己雪白的肌肤,因结界空间狭窄不便使出恨生,用银丝线割了聂明玦送他五马分尸,如今这下恐怕以金光瑶的修为也做不到。

“阿瑶。”

金光瑶边打边喊“聂明玦,你到底有没有清醒,这种有辱斯文的行径你也做得出来?”

冷不丁被金光瑶一拳集中头部,聂明玦先是愣了一下,没一会又故态复萌搂着金光瑶就往怀里揣。

“你原本要杀我的,你忘了,然后差点被我杀了。”

聂明玦一听顿住,松开力道,金光瑶趁机脱离束缚,聂明玦低头看着自己腹部被捅出的血窟窿,又看看金光瑶,声音渍涩的喊了一句,“阿瑶。”

这一声喊的极其哀伤无助,金光瑶从未见过此等姿态的聂明玦,无奈叹气,披好金星雪浪衣袍,靠近聂明玦,又撕下自己的衣服,撕成一条条给聂明玦在腹部的伤口上缠起来,缠好后打了一个蝴蝶结。

聂明玦乖顺的蹭了蹭金光瑶,金光瑶回抱着聂明玦贴着他的脸自言自语道,“你清醒的时候,是绝不会这样对我的,若知道我想杀你,会不会先下手为强?或是,你眼里,我的修为不值一提,根本没有能力杀你?你的妇人之仁,不过是我后来跑得快,不然当初我杀了那辱我的修士,不被你打死也得打残。”

金光瑶说着说着就停了,侧过一点面庞,看着聂明玦,又说,“我长的这么好看,别人都对我下不了狠手,偏偏你就下得了,大哥,你告诉我,为什么?”

聂明玦眼珠提溜转了转,状似苦思冥想,之后干脆什么也不说,吧唧一口亲了对方一下。

金光瑶唉声叹气,聂明玦一世英名,恐怕真的是着了薛洋的道成傻子了。

唉?等等!难道是……成美下的药?

——我打不过他,可是我在他脑仁中插了一支长钉,一般人绝看不出来,他以后再也没法子威风凛凛啦,只能当一个与凡人无异的平民,而且还是个……这里有问题的平民。

薛洋之前的话一闪而过,可薛洋之前没告诉他有这一茬啊……

——END

解释一下,薛洋怎么坑的聂明玦

聂明玦踩瓜皮失忆

【场地:玲珑轩 物品:画扇】

老聂气势汹汹提刀捉弟,画扇阴差阳错被惊吓过度的女子们丢掉了,恰好扔在聂明玦怀里,聂明玦醒来后身上就有这把画扇。

老聂阿瑶再次见面

老聂送阿瑶画扇,因为老聂手贱把阿瑶的画扇当了

老聂被薛洋算计

薛洋之前知道聂怀桑会去玲珑轩,投其所好,在画扇里动了手脚,并且因为怀桑喜欢玩物,设计好怀桑会购得画扇,本来想,要么看老聂死要么看老聂乱伦出糗

老聂中的毒

长钉,子时发作,之前无事是因为时辰未到,但是很不幸,阿瑶近期事务繁忙,所以这一日抚琴之时特别晚,刚好子时,所以就……刚好促进毒发的药引是带有熏香的画扇

至于瑶咪为毛把老聂送的已经破掉的画扇时时刻刻带在身上,各位……

这就是兄弟情,你们懂的。

本文叙事差的一批……有小可爱继续看下去真的不容易……还有虽然我觉得强制play看起来蛮带感,但是我希望生命大和谐是两人清醒且自发自愿不嘴硬燥起来~

旧存稿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