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无羡的云纹抹额

缺文不补,别问,问就是被老福特夹了

聂瑶‖5 下海

(待修改)

次日早上,阳光透过玻璃幕墙反射,室内映照得更加明亮。

金光瑶一睁眼,视野一片黑白灰,脑仁胀痛饥肠辘辘。

他掀开薄被坐起身缓了一会,而后光着脚丫走出卧室,一开门牛奶揉杂着红茶香味扑面而来。

“醒了?睡得好么?”聂明玦放下牛奶,白色衬衫沐浴在阳光里,眼神柔和。

“还好,昨天给您添麻烦了。”

“没有。”聂明玦夹了一小块冰糖丢进牛奶红茶里,白色餐盘里盛着三明治,酸奶上洒满碎杏仁蔓越莓干隐隐约约透出一抹紫色。

金光瑶洗漱完毕,享用早餐时候用瓷勺挖了一勺果仁酸奶送入口中,那抹紫色才显现出来。

“嗯……紫薯泥?”聂明玦用餐过程动作优雅又沉默寡言,金光瑶对于这种保持距离的氛围有些难以适应。

“吃不惯?”聂明玦喝了一口红茶牛奶,放下杯子后扯了餐纸抹去唇边的奶泡看了金光瑶一眼。

“小时候家里穷,我妈常常种番薯,番薯吃多了,长大了见着番薯就犯怵,让您见笑了。”

聂明玦一愣,他从小含着金汤勺吃穿不愁,听着金光瑶如此说渐渐有些食不知味,心里不知为何突然升起一丝歉疚来。

聂明玦犹豫一会又问:“要不……我给你做个拌面?”见金光瑶呆若木鸡又补充解释:“我弟弟喜欢小菜拌面,撒上葱花,从小吃到大,有时候他不想吃饭我就做给他吃。”

“不用。”金光瑶有些受宠若惊望了聂明玦一眼又仓皇垂下脑袋眼眶发热。

聂明玦:“你怎么了?”

“可能年纪大了有些多愁善感,刚才你说那番话,我突然想我妈了。”金光瑶把眼泪硬生生憋回去,原本意气风发信誓旦旦扬言要给母亲最好的生活,最终还是栽在股灾上,如今又为了生计不得不应酬,还要忍受甲方和上司的诸多骚扰。

聂明玦一时无措,也不晓得为什么,只不过留人吃顿早饭闲聊几句,走向就越发往悲戚方向延伸。

“老师你是不是觉得我有些可怜。”

聂明玦略显尴尬:“没有。”聂明玦虽含着金汤勺却少年丧父丧母,家里亲戚无一不觊觎父母遗产,那会聂怀桑还在襁褓当中,是个没奶喝就哇哇大哭的奶娃娃,而且还特别挑剔,饿的半死也不肯喝除了亲妈以外的人的奶,泡奶粉也不喝,聂明玦试了很多方法,最后没得法子,煮了迷糊喂,小怀桑终于肯吃一口了,少年又当爹又当妈,可毕竟自己也还是个孩子,小怀桑一直到国小毕业前都很瘦,升学考试生了一场大病差点一命呜呼,聂明玦想到这,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并无立场同情别人,人家至少有妈啊……

聂怀桑睡懒觉刚起床,就见客厅餐桌上气氛有些压抑,心道不妙,今天周日,我睡懒觉老哥平时都发飙,今天这么反常是怎么了?

“怀桑。”

“!”

“早点三明治,红茶牛奶,紫薯淋酸奶,你要不要吃点别的?”

聂怀桑盯着聂明玦,不对劲啊……老哥何时这么贴心了……还一脸慈爱。

聂怀桑:“呃……不用,我吃三明治。”

聂明玦:“我弟,聂怀桑,现在念国中。”

阳光正好,聂明玦与金光瑶经过一处缓坡,道路两边翠绿的树叶随风颤动,低头可以看见树枝向外延伸的阴影,远处是喧闹的市区。

金光瑶突然停下问:“老师你昨晚在街上见到我的情形是怎样的?”

“怎么想起来问这个?”聂明玦直视着他,被枝叶剪碎的光落在对方白皙的脸上。

金光瑶:“我觉得腰疼,好像被人踹过一脚。”

聂明玦不紧不慢的说:“腰疼有很多因素。”

金光瑶背过身去掀了一下衬衫:“老师你帮我看看,是不是青了一块?”

聂明玦捂了一下嘴咳嗽了一声向四周张望了一会:“在外面不好吧,在家的时候你怎么不说?”

金光瑶嘀咕:“你弟在家,我不好意思说……”

聂明玦见金光瑶腰上青紫,当然明白是自己昨晚的杰作,自己管教聂怀桑习惯了,聂怀桑又跑的极快,他没想到自己这一踹踹的这么严重。

聂明玦有些过意不去问:“疼吗?”

金光瑶背着聂明玦嘴角上扬,聂明玦看不见他此刻的表情,手轻轻揉着伤处:“原先不觉得,现下疼死我了。”

聂明玦:“我有个学弟在统和医科大学脑神经外科当助教。”

金光瑶:“脑外科医生?那可真了不起,不过我是外伤吧。”

聂明玦:“他是很优秀的医生,这点小伤还是能看的。”

小伤?金光瑶微微蹙眉,看来聂明玦是不打算承认自己的「罪行」,他缓缓转头,看着对方。

聂明玦:“……”

金光瑶微眯着双眼:“你们当老师的当医生的,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说话总是能给人一种泰然自若的镇定感。”

聂明玦舔了舔嘴唇,重重点头:“职业病,不过大多数人会觉得这样冷漠有些不近人情。”聂明玦是一个高等学府的教师,即使对学生不苟言笑颇为寡言,也不是一个粗鲁的人,踹人这等不优雅行为他是绝不会在不亲近的人面前承认。

金光瑶本是话里有话的套话,但聂明玦刚才无意识的动作,可能本人没有自觉,简直A爆了。

他的脑海浮现出和聂明玦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情景,还有雨天在便利店外相遇时的悸动,在此之前他从未见过聂明玦也有柔和的眼神,就如今天一样。

金光瑶走着轻轻踢了一下路边的小草,心情愉快:“上次你借我的雨伞还没有还你,有时间去喝一杯?”

聂明玦:“好。”

——END

阅读理解:根据上文推测一下学弟是谁。

注释:统和医科大学脑神经外科当助教,牛奶冲红茶,出自日本小说《宿命》。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