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无羡的云纹抹额

缺文不补,别问,问就是被老福特夹了

双道‖山魂引 贺中秋待修

设定:凶尸宋×重生小星星

宋岚以为重生的小星星失忆了,但他永远不知道,晓星尘什么都记得。

1.宋岚的道观镶嵌在悬崖峭壁之上,巨石块筑成的石阶有千余,远远望去蜿蜒曲折的缠绕着一座青山,魏无羡牵着小苹果横拉竖拉,后者撇嘴转过头去愣是不肯再迈出一步。

“小苹果,你这样不厚道啊,买了进贡的上好苹果,你吃都吃了,现在不能过河拆桥耍赖不干活吧?”魏无羡噘嘴道。

那驴子吭哧一声,有些不大情愿的又迈了几步,骑驴的人却是坐不住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羡哥哥,要不让我下地自己走吧?小苹果载着我走了这么远路,许是累了。”

魏无羡翻了个白眼:“小师叔你也太宠它了!你瞧瞧它都胖成什么样儿了?我这是特意让它多多活动,好甩掉这一身肥膘。”

魏无羡唤的那人音色温润,一身纯白道袍,有一双湛蓝如海色的琉璃瞳,他本是剜目而不能视之人,魏无羡在修补好他的魂魄之后,在北海猎杀了一只上古妖兽,取下了兽瞳给他。

魏无羡望着晓星尘,回忆起往昔宋岚一手小心地揣着两只锁灵囊,一只装着晓星尘的尸身,一只装着晓星尘碎的零星的魂魄,那时的宋岚也以为晓星尘的魂魄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回到尸身当中,只得打算火化尸身,安养残魂,也许有朝一日还能重归于世。

然而,后来并非如此走向。

魏无羡利用鬼道修补了晓星尘破碎不堪的魂魄,以山魂之天地灵气为引,晓星尘回到了肉身当中重生,只是,折了宋岚所有的灵力,他再也不能仗剑天涯,成了与凡夫俗子无异的寻常百姓,一个没有任何修为的走尸,晓星尘对于往事也全然失了记忆一概不知,不然也不会让魏无羡占了便宜唤一声羡哥哥。

明日是中秋佳节,魏无羡安好了晓星尘的眼睛,打算带他去见宋岚,希望给他一个惊喜。

到了悬崖峭壁上的道观看台上,魏无羡瞧见宋岚坐在一个树桩上,手里捧着一块木头拿篆刻刀刻着花纹,许是察觉到有人造访,宋岚顿住动作,抬头一望,手里的刀就落在地上发出脆响,他定定的望住眼前一身白袍的晓星尘,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到底是悲是喜。

魏无羡颇为得意的笑道:“宋兄,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嘿嘿,我都开始崇拜我自己了。”

晓星尘歪着脑袋一脸迷茫,一双湛蓝琉璃瞳在青山缭绕的水雾之中泛着微光。

魏无羡道:“人我是带到了,你可要好好待他,他现在还什么都不记得。”

宋岚向魏无羡道了谢,魏无羡便下山赶赴姑苏。


2.“子琛哥哥。”晓星尘轻柔的唤了句,宋岚有些手足无措,他实在不晓得魏无羡对记忆如一张白纸的晓星尘灌输了什么,但也并未纠正晓星尘对他的称呼。

宋岚朝晓星尘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在他的手心中用手指比划着写道:明日中秋,我方才在雕月饼模具的花纹,星尘可有喜欢的图案?

“什么图案都可以吗?”

宋岚:唔,太复杂的不会,不过要是你喜欢,我会努力学的,再不行就找蓝曦臣画草图照着刻就是了。

“星星。”晓星尘微微露出白白的牙齿,眼睛眯着,笑的很温柔。

“我喜欢星星。”

宋岚:好,那就刻星星。



3.魏无羡:“小师叔,你为何不让宋岚知道其实你什么都记得?”
晓星尘:“他心中对我有愧,一直觉得我当初不想活是被他给逼死的。”
魏无羡:“他说,等你醒来,告诉你,对不起,错不在你。”
晓星尘:“我什么都不记得,在他眼前自由自在的活着,也许他会好受一些。”


——END


后记:今日右貓太太更新了双道图,抑制不住心中的雀跃斗胆写了一个微短的片段,对温柔之人毫无抵抗之力, 特别喜爱右貓太太画中的宋岚和小星星。



评论

热度(17)